close

  據《楚天都市報》報道用三行文字來表達心中的愛,這就是在大學生詩歌愛好者中流行的“三行情書”。昨日,武大文學院公佈微詩歌——武漢大學第二屆“三行詩”大賽獲獎作品,其中一首令眾多網友高呼“感動”的詩,則因陷入抄襲風波,二胎無法參加評選。
  螃蟹在剝我的殼,筆咖啡弄記本在寫我。
  漫天的我落在楓葉上雪花上。而你在機車借款想我。
  這首三行情詩,以意想不到的巧妙構思,表達了“如債務整合果世界倒轉,你才會想我”的思念之情,凄婉哀怨,讓人神傷。
  經新浪微博網友轉發後,這首短詩迅速引起廣大烤肉網友關註,在7日甚至一度衝進新浪熱門微博榜,排在第七位。網友紛紛留言:“乍一看不明覺厲,細細揣摩後卻被感動到哭。”“也許世界顛覆,你才會想我,也許我顛覆整個世界,才能擺正你的倒影!”“多麼痛的領悟……你讀懂了麽?”網上點贊的網友眾多,很多人還發起了模仿寫詩狂潮。  (原標題:引千萬網友黯然神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i53oiiq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